close
診所員工旅遊宜蘭一日遊: 傳統藝術中心宜蘭傳統藝術中心 2008/5/31 吃過午飯後,我們繼續今天的行程,前往國立傳統藝術中心。 天空依然下著毛毛細雨,但是卻絲毫不減遊客的興致。雪山隧道通車後,來宜蘭變得很方便,因此來傳統藝術中心參觀的旅客人數比我2年前來此來得多。傳統藝術中心有什麼好玩呢?傳統藝術中心主要是以保存傳統民間藝術為宗旨而成立,內部建築有傳統商業街道,文昌廟,黃舉人宅等其他很有特色的建築。從遊覽車走進傳統藝術中心,有一棟很有特色且全是磚造的建築,那就是目仔窯。對我這一個外國人,我不太懂這台語翻國語得名字是什麼意思? 目仔窯內有ㄧ些販賣土產的商店,值得逛逛!~傳統藝術中心內景色,廣場中心有一座很有中國風的舞台,不定時上演傳統表演..傳統藝術中心的商業街道,從商店的店名,裝飾到賣的東西都是仿台灣早期的特色,讓人有時空錯亂感覺..傳統彎曲的街道。據說古代的街道都不會是直線,因為彎曲的道路可防范只會跳直線的殭屍...真的假的?!街道內到處都是有趣的招牌...在傳統藝術中心內逛了一圈後就前往藝術中心內的一個小碼頭,準備坐小船遊冬山河...遊覽冬山河的船可讓40位旅客搭乘,沿途欣賞整治後的冬山河美景..冬山河上很醒目的紅色橋..宜蘭國際童玩節留下的飛船...端午節快到了...冬山河上也有不少的划龍舟的高中生加把勁趕緊的練習..ㄧ二ㄧ二..加油坐小船遊冬山河大約花了我們40分鐘..說真的,一日遊的行程還蠻趕,根本來不及細看中心內的其他景點就趕往下一站了..我是沒差!因為2年前我曾自助來過這裡一次了...只是替大家感到可惜而已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r333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